灯静

透明写手,随缘更新。

【锤基】许愿

“Loki,许个愿吧。”
Frigga端着一个蛋糕,烛光把她的脸照得红亮。
这是Loki的100岁生日,那时的Loki还是一个有些瘦弱的安静的少年。他虔诚的闭上了眼睛,在心中默念道:
“我希望我的家人能永远幸福健康。”

很久很久之后Loki才知道自己是被收养在阿斯加德的冰霜巨人,他的生日无从得知,充其量只是他被Odin带回金宫的日子。
而他许下的愿望,成为现实的寥寥无几。
比如说,希望父王能重视他。
比如说,希望Thor能感知到自己的心意。
比如说,希望人们不要遗忘他。
而一直坚持为他过生日的Frigga,也永远离开了他。那一天离他的生日只差一个月。


与Loki不同,金宫的大王子Thor许愿时不会闭上眼睛默念,而是大声地把愿望说出来。
“我希望我能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,以及我的伙伴们一直在一起!”100岁生日时,Thor在烛光里激动地大喊。
Frigga温柔地抚摸着Thor耀眼的金发。
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“但是不说出来,命运三女神怎么能听到呢?”Thor不解地问。

Thor许下的愿望中,有不少成为了现实。
他一点一点长大,变得高大英俊,成为了mjolnir的主人,拥有雷神之力,骁勇善战,结识了四个忠心耿耿的伙伴。阿斯加德也繁荣昌盛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但后来,一切都变了。
Frigga的话是真的。
愿望说出来,真的就不灵了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静 | Powered by LOFTER